2013年2月28日星期四

新春南下北上の台灣淡水小鎮







大清早離開清境,接獲民宿 Diasy來電,以為我們遺留東西在房間內,殊不知她說還未向我們道別就走了,真抱歉!噢!台灣人真熱情好客

折返台北,來到淡水,已不記得以前有否到來。淡水港曾是北台灣第一個啟用的港口,因基隆港的開通及泥沙淤積,逐漸喪失其功能,現轉型為觀光。中正路老街一帶,可見到昔日的舊式建物。觀光之餘,不妨試下淡水小吃,鐵蛋、魚酥、魚丸、阿給。


亞婆鐵蛋由來?原來是阿婆在海邊賣滷蛋與米粉,每天賣不完的滷蛋丟掉可惜,隔天再把滷蛋滷一次,經過多次熬滷,蛋的表皮越來越硬,吃起來嚼勁十足。


魚酥相傳是味香魚丸店老闆許義研究發明的美味食物,許義每天為賣不完的魚非常傷腦筋,他想出把剩下的魚打成魚漿加上番薯粉,切成小條用油炸成。在中正老街上光是賣魚酥,就有10多攤任遊人選擇。


魚丸表層的魚漿主要是鯊魚肉,內餡是由豬的大腿肉加上一部份的三層肉打成的豬絞肉。當天賣魚丸的店舖都塞滿食客,未能品嚐。


阿給是油炸豆腐皮中塞滿粉絲,在糊上魚漿,蒸過後澆上特製的辣椒醬,便成了這道淡水老街風味特殊的小吃。

淡水捷運站







中正路兩旁有很多手信舖和路攤小吃


淡水靠海多海產類食物制成品






舊式建築 





德裕魚酥是淡水第一品牌









春節下的人頭湧湧







關心的二三事情:


淡水小鎮  http://163.20.52.71/stu635/cwpspage/ta/new_page_1.htm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