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年伊始,我都習慣生病。最初以為自己的體質較弱容易感冒,原來這段期間是冬季的流感高峰期,很多人都感染致病。踏入2013年的第22天,已看了 2 次西醫,4 次中醫,病情仍反覆無常,偶爾咳嗽,時有鼻水,心速氣喘。
今早看了一則關於羅漢果治療感冒咳嗽的報導,感冒咳嗽分為寒咳、熱咳,透過痰的顏色可以分辩。黃色的濃痰屬熱咳,可服用羅漢果或八仙果舒緩咳嗽,若痰屬白色是寒咳就不宜食用,兩者皆屬涼性食物更令感冒和咳嗽難痊癒。 我可能屬寒咳,在不知情況下服食羅漢果和八仙果,因此加速病情,久病難癒。 有一位老中醫師曾經對我說:「不能等到有病才看醫生,喝中藥調理身體,是防患未然」。 所以大家要好好注意,病患初期就要處理,不要等到病菌變強了才看醫生!

昨天看另一位中醫師說:「我錯過了治理感冒的好時機,現在需要多點時間才能痊癒。
沒有留言:
發佈留言